undefined
《正義聯盟》熱騰騰的無雷觀後心得
 
我覺得很普通。
 
先前釋出的預告片們一直讓我以為這部會讓DC的英雄電影系列站上顛峰,沒想到令我挺失望的,看來短期內的高峰仍會停留在《神力女超人》身上。
 
漫威落落長鋪陳了好多部個人英雄電影才推了一部《復仇者聯盟》,DC從上一次的《蝙蝠俠對超人》還沒學到教訓,又再次把各個雜亂的故事線兜在一塊,變成幾乎沒甚麼劇情且沒甚麼實質角色刻劃的電影。
 
英雄五人眾的故事各自都帶到了一些,但是都搔不到癢處,影片許多地方顯得有些冗長也沒必要。電影中一些行事邏輯跟作法也會令人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,比起過去所看到的那些英雄電影,這部戲中的角色缺少了那種讓觀眾一見到就愛上的衝動。
 
至於特效與場景的部分,儘管看起都假假的,一臉大家都站在綠幕前演戲的模樣,但這沒有關係~
我比較在意的是同樣都由查克史奈德擔任導演,這次的構圖與畫面缺少了像《蝙蝠俠對超人》當中,那樣處處精緻、處處都漂亮到可以截圖當桌布的美感。
 
而打鬥與戰鬥部分,最令我驚豔的是前半段一場較大規模的群戰(?)場面,那一小段可能約莫一分鐘左右的運鏡方式讓我覺得很嗨很帥,但也僅此而已...剩下會讓人覺得亢奮的只有非常零星的角色動作(擺POSE)。
對比《蝙蝠俠對超人》摔角式的粗曠打法以及《神力女超人》流暢的戰鬥運鏡,《正義聯盟》的動作戲真的還好。
 
原本期待閃電俠的能力可以帶來很多很有趣的戰鬥元素,但可能被X戰警的快銀養大了胃口,所以...就覺得...也只有到「還不錯」的程度。
 
綜合以上,我覺得「劇情」、「影像構圖」、「戰鬥場面」似乎都不太能夠滿足我,所以...我覺得普通,就是一種平平淡淡把故事說完的感覺。
 
上面這樣看起來好像整部電影一無是處,但當然還是有一些優點啦,像是...像...像是光看蝙蝠俠、超人、水行俠的★超★大肌★肌★ 還有神力女超人的美,其實還是很過癮啦...吧...嗎?
 
至於推不推薦喔,如果本來就對英雄電影無感的人這部其實可以放棄,如果本身還滿喜歡英雄電影但又還不到腦粉程度的話,也可以看完之後覺得普通,就像我一樣:3
 
這種英雄系列電影的魅力就在於,儘管你知道他沒那麼好看了,你還是會繼續追下去,不管華納&DC再出幾部英雄電影,我一樣會買單就是了,大guy就4這樣。
 
以上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